IRC FORMULA PRO RBCC 700X25C一級公路氣密胎測試報告

2015-09-02

IRC的RBCC輪胎橡膠合成材質是由IRC公司自行研發製造而成的,而其RBCC技術的優越表現性也早在許多大型比賽中得以映證。

FORMULA PRO RBCC氣密胎除了具有高係數抓地性的RBCC胎層以外,中央胎面堅硬的合成材質胎層不僅耐衝撞,且兼具高耐磨性、高抓地性以及低轉動阻力的絕佳性能。

 

重量

實測下,輪胎的重量約落在294-299公克之間,而原廠設定規格則為305克,想當然爾這絕對是意外的福音!畢竟現在大多數的廠商都會將規格設定在最佳的狀態下,

而像IRC公司如此負責的態度,實在是少見。當然您可能還是覺得這樣的重量與一般公路胎相比,還是稍嫌重了一些,但仔細想想,若您加上內胎(約80克),

再搭配寬版的一級訓練胎或跑胎,總體重量大約會落在340公克,而IRC FORMULA RBCC氣密胎卻只要不到300克,如此一來,這個重量是十分有競爭力的!

 

IRC FORMULA PRO RBCC氣密胎可與原廠的事前補胎液搭配使用,加入補胎液後的IRC輪胎,雖然會比一般CLINCHER內外胎再重一點點,

但防穿刺性不僅大幅提升(遠遠超過一般內外胎),還能在較低的胎壓下騎乘,給予更舒適的騎行感受。

若您還是很在意重量,IRC另外提供了一款僅僅有240公克的IRC FORMULA PRO LIGHT氣密胎滿足您的需求!

 

輪胎安裝 (可參照 IRC 無內胎系統使用說明)

使用打氣筒將氣打足,IRC輪胎即可在不使用壓縮機及補胎液的情況下完成安裝,在灌入補胎液前,我們會確保輪胎是否已完整安裝在正確的位置上。

我們嘗試在兩種不同的輪圈下進行安裝IRC輪胎,而IRC輪胎都是可以非常緊密的安裝於輪框上,雖然有些人會覺得在安裝上有點吃力,但這樣的緊密程度才可以提供完整的騎乘安全性。

特別要提到的是,原廠提供的規格是700 X 25 mm,但在實際測量下,寬度有達到27.8mm,提供了更舒適的騎乘!

 

實測狀況

測試者的重量大約70公斤左右,測試時已將前輪打氣至75psi、後輪80psi,在這樣的胎壓下,騎乘是十分舒適的。

在2015 Darby Roubaix賽事中,測試者使用了IRC FORMULA PRO RBCC氣密胎完成賽事,不僅在一般路況下可舒適的騎乘,

特別是在路過尖銳礫石路段、碎石路段、泥地,甚至是一小段的溪地,都沒有任何破胎跡象,依舊保有十分良好的騎乘感受。

*測試者是在比原先設定的使用目的更為嚴峻的狀態下測試IRC輪胎,若您也將使用此款IRC輪胎於此種騎乘路況下,測試者不保證不會有破胎狀況。

 

而IRC公司最近也在Shenandoah Valley展開多天嚴峻的登山、下坡等等的測試,但並不是都是在柏油路地上完成騎乘,

有許多路段都是在硬石、尖銳的碎石路段進行,但IRC輪胎在這種不平整的路面騎行時,仍然能以高速順暢的方式(將近80km/hr)完成。

此外,IRC也有在高速的平路上進行測試,不僅沒有任何的負面感受,甚至在突然的碎石礫路段也依然能順利通過,極佳的防穿刺性不言可喻。

 總結來說,IRC FORMULA PRO RBCC氣密胎(25C)是一條表現十分優異的一級公路比賽胎,不僅在柏油路段表現良好,在碎石路段的表現更是令人驚嘆,

不管是一般練習時騎乘或是參加正式比賽,IRC FORMULA PRO RBCC氣密胎絕對是你的第一選擇!

 

 

原文出自: GravelCyclist.com


Copyright 2013 Marechal Asia. All rights reserved.
www.marechal.com.tw